目然

流星

北京。

黑塔高中高二七班。

早自习永远都是一成不变的吵吵闹闹。

和红桃皇后搭话的格雷亚,借作业抄的马赛克,化妆的王小甜,玩背带裤背带的马里奥……看书的慕回雪,骚扰慕回雪的白若遥,背英语单词的傅闻夺以及睡觉的唐陌。

黑塔高中的尖子生们集中在这一个班里,基本上每次考试年级前六十名都在这个班里。

前十唐陌,傅闻夺,陈珊珊,傅闻声,慕回雪,白若遥,薛定谔,格雷亚,狼外婆以及马里奥,每天都在为考试占据第一的宝座而努力学习

下自习铃声响后,傅闻夺叫醒了唐陌。

唐陌打着哈欠直起身子,目光迷蒙的看着傅闻夺,“下自习了?”

黑色的头发发顶竖起一根呆毛,茶色的眼睛带着盈盈的泪珠,让人不禁心生怜惜。

“嗯。吃早饭了吗?”傅闻夺抬手揉了揉唐陌的头,并被无情打掉。

“别摸我头。没吃,昨天熬到两点才睡,起迟了就没吃。”唐陌甩了甩脑袋,让自己清醒过来,道。

傅闻夺低声轻笑,从书桌里拿出了一份三明治和牛奶,放到唐陌面前,“没吃就快吃吧,第五节体育课,别低血糖。”

“嗯。”唐陌丝毫不客气的拿起就吃。

傅闻夺给他带早饭已经不是一回两回的了。唐陌很忙,每天晚上都要折腾到一两点才睡。整天上课找着机会就睡,也不知道他这好成绩是怎么保持下来的。

自从有一次唐陌因为每次早餐,在体育课上晕倒后,傅闻夺便给他带早餐。有时候是自己做的,有时候是买的。这么好的同桌让不少人十分的嫉妒。

也有人曾经打趣道“傅老大,你这么宠唐陌,怎么不直接把他娶回家呢。”

傅闻夺和唐陌那可是丝毫不惧,“你以为我不想吗,要不是没到法定年龄不许结婚,我早就带着户口本去登记。”唐陌因此表示十分的赞同。

七班的人都不知道他们班上这两个帅哥是什么时候开始内部消化的。自此,他们班上便多了一对“多糖”CP。为什么叫“多糖”呢?因为傅闻夺的网名是维克多,唐陌的是磨糖,所以取名“多糖”。

“你再这样下去,我可就把你绑回我家,或者我去你家住了。”傅闻夺这可不是开玩笑的,唐陌的胃被他自己弄出轻度胃病,令傅闻夺十分的担心。

“下一次胃病发作我就让你住到我那,行吗?”唐陌瞥了傅闻夺一眼,道。

“住可以,胃病就不要发作了。”傅闻夺伸出手,敲了一下唐陌的额头,他可舍不得让唐陌因为胃病而痛苦。

体育课。

唐陌坐在树荫下,看着不远处的篮球场。

篮球场上,傅闻夺和几个男生在打篮球,傅闻夺时不时看向这边。

“唐陌,你不去打篮球吗?”一个女生走了过来,将一根冰棒放到他面前,道。

唐陌接过冰棒,“不去,容易出汗。”他讨厌出汗,因为衣服会黏在身体上,难受。

慕回雪想了想,好像是这个样子的,唐陌此人有洁癖。

“对了,听说今天晚上有狮子座流星雨,恰好明天是星期六,我听陈珊珊他们说打算去山顶看流星雨,你和老傅去不去?”慕回雪想起来她从陈珊珊那里听来的消息道。

“流星吗?”唐陌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,想起了许多年前看到的那场流星雨。

无数星点从天空划过,似雨点一般稠密,它们带着长长的尾巴消失在天际。很美,令人难忘。他也是在那个时候遇见的傅闻夺。

“在想什么呢?”傅闻夺的声音将唐陌从回忆中唤醒。唐陌发现慕回雪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。

唐陌摇摇头,“慕回雪说今晚有狮子座流星雨,问我们要不要去看。”

“你去?”傅闻夺挑眉,道。

“不知道,但是,我应该是想的。”唐陌侧头,看着傅闻夺,眼中带着认真。

“想看,就去看。今晚七点,我去你家接你。”傅闻夺揉了揉唐陌的头,道。

“嗯。谢谢你。”

晚上七点,傅闻夺准时的出现在唐陌家门口。唐陌跟家人说好出门的目的后,离开了家。

唐陌和傅闻夺抵达山顶时,他们班的人早就到了,还带了烧烤和啤酒,打算边吃边等。

十点,第一颗流星划过,引起了注意,所有人抬头,看着天空。

一颗流星起头后,无数颗流星如同雨点般划过黑色的天空,它们带着长长的尾巴,消失在天空那头,不留下一丝痕迹。很美,比许多年前看到的还美。唐陌是这么觉得的。

所有人拿出手机,拍下了这美丽的一幕。

在傅闻夺手机里的照片,流星点缀的星空之下,他的少年抬头看着天空,一边的侧脸被星光点缀,很好看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95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